我希望我的希望有希望

[望/传]南来北往

  写在前面:

  南来是现在

  北往是过去

  过去现在,都是人生

  南来



一.虚度光阴的一些证据




李帝努再次听到李楷灿的声音是在超市的调料品区,他拎着框子漫无目的的闲逛,声音由远及近,从手机播放出来的声音依旧是清晰的,带着他独特的尾音。

“哎呀我不是说了嘛哥不要买酿造酱油那个太咸啦,买普通的就行”屏幕对面的人带着围裙在厨房忙碌,偶尔看一眼屏幕嘴却没停,“料酒要那个袋装的,不要玻璃瓶哈,在货架的最底下,辛苦哥拿一下啦”

“OKOK,it's my fault”快180的人蹲在超市货架的最后一排,从里面拿出来一袋料酒,“是这个吧”

“yes,哥哥你赶紧回来吧,我今天炖了排骨,赶紧回来吃饭哦~”屏幕那头的人下意识的撒了娇,“我发现确实不能老吃泡菜汤哈哈哈哈,快回来吧,挂了啊”

李马克起来把酱油放到购物车里,抬起头看见李帝努拎着框子站在前面,对他笑了一下,顺便整理了一下自己蹲下之后外套上的褶皱,“哈喽啊,好久不见”

李帝努也对他笑了一下,“好久不见”

“那我先走了啊,楷灿还在家等我的酱油,再不回去会咬人的”李马克推着车往前走,“改天再约”




李帝努看着被李马克拿起来的酿造酱油却和普通酱油瓶子放在一起,摇了摇头,把那瓶酿造酱油放到原本的位置上,这样看着整齐多了,他心想。



李马克停好车上楼,还没敲门,他们家的狗比他更早的暴露了他的行踪,他开门进来,揉了揉他们家金毛柔顺的毛,“别叫了小米粥,吃完饭爸爸就去溜你”转头换鞋拎着塑料袋就去了厨房,满屋都弥漫着红烧排骨的味道,李楷灿在厨房,听着他回来的声音头也没抬,“回来啦,正好洗手吃饭啦”

李马克把塑料袋放在厨房地上,夸张的吸了一口气,“太香了baby,我要饿死了”他从背后拿出来一个小盒子,显摆一样的递给李楷灿,“surprise!”

“哇!你买了新出的的蛋糕了!”

“是的,我看新品是你喜欢的草莓蛋糕,于是买了一块,吃完饭一起吃”

“你放冰箱吧,先吃饭”李楷灿转头去收拾李马克从超市买回来的一大兜东西,“啊……”突然惨叫了一声吸引了在边上洗手的李马克,“咋啦咋啦”

“忘了买胡椒粉了”李楷灿拍拍自己的脑门,“没事明天我下班去一趟便利店,你盛饭吃饭啦!”



李马克把饭盛好,拿出来李楷灿早就放到烤箱里面保温的小炒拿出来,李楷灿直接把炖排骨的锅端上餐桌

“就这么吃吧,少刷一个碗”

“反正交给洗碗机咯”李马克一边说一遍夹了一块排骨,吹了吹一口塞进嘴里,“太香了真的!”

李楷灿看了他夸张飞起来的海鸥眉毛,撇了撇嘴,餐桌下他们家金毛也在蹭他的腿,“小米粥你今天吃过不加盐的排骨了,不能再吃了”




“我今天逛超市看见李帝努了”李马克咽下嘴里的吃的告诉了李楷灿

“哦,他最近在干嘛,感觉好久不见的样子”李楷灿正在集中精力和盘子里的萝卜丸子做斗争,最终败下阵来拿过来李马克递给他的勺子,“我看他朋友圈也好久没更新了”

“不知道哎,我怕你催的着急就赶紧回来了,改天我问问”





吃完饭窝在沙发上刷手机,李马克负责收拾厨房,收拾完了和李楷灿下去遛狗消食,带着小米粥往前跑的时候李楷灿兜里的手机振了一下,回家的时候发现手机20分钟之前里面的消息






过的还好吗?





李楷灿拿起手机回复,还可以,你呢?



也可以



然后就没有回话了,李楷灿放下手机,在卧室插上充电线,出去吃蛋糕了,等到回来的时候手机上又弹出来一条消息



你和马克打算什么时候结婚


已经领证了


啊,我怎么不知道哎


我发朋友圈了啊



李楷灿的朋友圈半年可见,点开发现上上个月的发的俩人领证的照片,红底俩人穿着白衬衫笑的开心,下面有不少共同好友在恭喜和祝福,李帝努已经很久没刷过朋友圈了,想了想还是点了个赞,他又点进去李马克的朋友圈,三天可见,但是背景变成了俩人在民政局拍的照片,最新的朋友圈是昨天晚上发的他去看李楷灿在上课的时候窗户外头拍的照片,配字也仅仅是几个字,等李老师下课




恭喜啊,我没看朋友圈,不知道




没事没事,李楷灿看见那个点赞,回到聊天界面发现李帝努给自己发了5000块钱红包




份子钱,双份的,李马克别找我要了啊





我们还没办婚礼,到时候再给吧

李楷灿想了想,还是没收,下意识锁屏突然想到了什么



我结婚,你难道没有告诉李帝努吗?



对方回的很快

告诉了吧,嗯,没有吗,我忘了



行吧,马克今天逛超市看见他了,他刚刚才知道我结婚了




哦,这样啊,那也无所谓啦,你干嘛呢



我准备洗澡,小米粥精力太旺盛了,下去跑半个小时我就不行了



哈哈哈谁要你非要养金毛,当时说让你养小狗了




李马克喜欢金毛嘛,一般都是他遛,我今天晚上吃多了下去消食,他晚上还买了蛋糕,我吃了好多




行,停止您这种无意识秀恩爱行为,不说了我孤家寡人下班赶紧回家对付一口啊



行,你要是懒得做饭明天下班来我这吃吧



泡菜汤的话就不去了



那明天就吃泡菜汤




拜拜了您嘞




跟罗渽民聊完天就窝在卧室里面的懒人沙发上,刷了一会儿今天的朋友圈突然觉得无聊的很,李马克从外面进来,“快10点了,洗洗睡吧,我给你开了热水器,你明天不是早上第一节课嘛,我得把这个造价单做完再睡”

李楷灿懒洋洋的不想动,“我还没备课哎,不知道明天教啥”

“哎呀我们魅力万分的李老师的课堂这不是轻轻松松就完成了”李马克把在懒人沙发里面的小人抱起来,李楷灿顺势蹭了蹭李马克,抬起头亮亮眼睛盯着他,“不困哎”

“那……干点别的?”李马克搂紧了他的腰,顺势亲了他一下

“不干,你不是要工作嘛”他迷了一下眼睛,“我要洗澡睡觉呀,可以明天,我后天一天都没课”




李楷灿洗完澡出来李马克戴着眼镜在电脑前赶最后的造价单,“我不关厕所灯了啊,你一会儿洗完关上”

“行,你睡吧”李马克没看他,继续在电脑面前奋斗,结束之后摘下眼镜已经12点多了,洗完澡小心翼翼的钻进了被窝,李楷灿感觉到了身边的人,翻个身钻进了李马克怀里



“晚安咯”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